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2015/10/04 沐恩之旅-全台真耶穌教會走透透-第216站 碧候教會

2015年10月04日上午09時30分 在碧候教會
尋求與沐恩之旅—全台真耶穌教會走透透
全台真耶穌教會走透透-20151004 上午09時30分
沐恩之旅 ---第216站,與 高清慧、 張培霖霖在一起
非安息日參訪 --- 真耶穌教會碧候教會
N 24.474405, E 121.785904

在我的腦袋裡一直對「碧候」二字覺得很熟悉
直到計畫宜蘭沐恩之行查碧候教會位址時
才發現原來我腦中的是中橫公路上的「碧綠」
當年龍潭教會擬購農地變更為教會用地時
某姊妹提醒我們碧候教會的慘痛教訓
我當時將碧綠=碧候
所以才有如此的熟悉感
其實~~~這是我第一次到此

一早離開宜蘭市就直驅蘇花公路
往在南澳鄉的碧候教會
在蘇花公路轉碧候溫泉路口的小7略事休息
卻遇到了一位在此服務的年輕同靈

離開小7經過當地有名的「南澳原生樹木園區」後
很快地就抵達位在碧候村的碧候教會
ㄟˊ!為何覺得教會的正面好熟
原來她與嘉義教會正面極為相似
不知是誰提供誰設計的概念
(有如溪湖教會與烏龍教會)

來之前有先與 @松聖瑤教牧聯絡
但因早到了半小時 教會大門虛掩
裡面並沒有人 乃先在四周拍攝不同角度的教會
進到教會院子內時 正好有兩位弟兄由教會旁道路經過
他們臉上帶著「裡面怎麼有人」的表情
我們馬上哈利路亞一聲
並表明身分及請問松教牧的家後
他們帶我到教會隔壁的一家早餐店
原來松教牧家就在隔壁
假日都來幫忙經營早餐店

松教牧是位年輕弟兄
看到我就招呼我「來吃早餐」
我看他店內很多人(後來才知都是同靈)
就同他表示已用過早餐
請他先忙早餐店生意
並請他准許我們自行參觀教會

教會其實是兩棟建築連在一起
一樓進門後是一間接待廳
裡面有一張原木茶几
牆上掛有許多活動的照片
歡迎沙巴亞庇教會的圓板還在
後面有餐廳、廚房及幼年、少年班教室
會堂及副堂均在主建築的二樓 非常大且漂亮
裡面有一台沐恩之旅以來唯一看到的~~白色鋼琴
歡迎亞庇教會的獻詩台也還未收起來
左邊建築的二三樓則是接待寢室、辦公室
站在教會三樓前後的陽台
則可看到碧候村的全景及山河風景

禱告、拍照後我們回到松教牧的早餐店
除向同靈介紹沐恩之旅的過程外
還和同靈一起玩自拍
交通中得知碧候教會確實多年前買了一塊原住民保留地
最近已開始送總會審查 預備興建了
因為還要趕在11點前抵達金岳教會
在松教牧指明方向後 告別碧候的訪問

願 神紀念碧候教會 松聖瑤教牧及早餐店內眾同靈對我們夫婦熱情接待的工
並請各地教會為碧候教會異地改建代禱及奉獻

PS.請當日在早餐店的同靈自己標註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